【琛南旧事】聊聊

第七棒

流星下的约定联文组3.23联文祝姚老师生日快乐

梗来源

赵磊,彭楚粤《聊聊》



01.

创造营的人早在第一次公演前就都知道周震南和姚琛早在国外就已经认识了,而且关系很好。所以在选对手的时候,周震南选择姚琛并没有什么意外。

“三年了,成为队友之前,浪漫一次吧,姚老师。”

周震南选了姚琛后,他们就发出来一阵“哇”声,像极了磕cp,不过他们并没有在正主面前再说些什么了。

周震南边嚼着棒棒糖边看着姚琛,他跟姚琛说了他们组这几天的状况。分别列了几条状况出来向姚琛倾诉。

姚琛却一如当练习生的时候好脾气地跟他说“你们是怎么练的嘛?”

在JYP当训练生的时候,每次周震南遇到自己的瓶颈期的时候一定会找姚琛来倾诉。因为周震南知道,姚琛是无条件地宠着他的。有时候姚琛不在,只要哥哥们看见周震南沉下脸的时候,都会达成一种无言的默契——找姚琛。

“如果我是你这个立场的话,我也会先让他们自己定个时间下来。”

姚琛很是包容地听着周震南说,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明自己跟周震南的选择是一样的。

“你看,今天这个样子,就是跳到5,6点,练到3,4点,才到现在这个程度。”

周震南继续跟姚琛说着最新的情况,姚琛也明白周震南的担忧——周震南并不想把练习的时间拖太长,因为可能会耽误公演。

“你们有那种特别薄弱的没有?”

“有啊”

“我是这样子,我们先所有人一起再顺一遍。顺一遍完了之后,我就去带三个薄弱的,像我们以前练习的时候那种。这边练习好了,好了你们可以去休息,没练习好的继续。他们不会有一种心态上的着急。”

姚琛又按照自己的方法开导周震南,的确,在JYP的时候姚琛也是一直用这个方法来教那些同组的弟弟们。

姚琛是一个特别会照顾身边人的人,这点周震南早就在15岁时感受过了。姚琛这个训练的方法是他自己在韩国这么久时间里一点一点磨炼出来的,因为在JYP每过一个月就会有一次公演,用公演来决定谁会留下,谁会淘汰。当时还略显青涩的周震南很不喜欢这种规则,因为看着身边好不容易交的朋友一个一个背起行囊回家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当然,他最担心的就是他或者姚琛被淘汰了,可能是无论哪方走,另一方都会难过。因为他们在练习生时代里是能支撑对方走下去的那束光。



02.

第一次离别的时候,姚琛能感觉周震南很难过,一半原因是因为他。

姚琛在内务整理的时候表现很好,获得了给家人打电话的机会。他爸爸告诉他“你现在的排名有点危险。”

姚琛并没有第一时间告诉周震南而是选择晚上自己一个人去天台看看。青岛的星星好像并不多,至少在那夜很少。姚琛放空地看着星星,他想了很多。他想了周震南,想了悟空B的成员,想了家人,想了公司的哥哥姐姐们,想了自己的梦想。

当初他义无反顾地回国参加这个选秀节目,初衷是之前和周震南的一个约定——一起成团。可是他可能不能陪周震南走到最后了。

“姚琛,你一个人在那干什么呢?”

熟悉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姚琛甚至不要转头就知道是周震南,但他并不想把这件事告诉周震南,所以只是回了一句“我没事,就是有点失眠。”

周震南走过来站在他旁边,皱着眉显然是不认同姚琛的话。离开JYP的时候,公司的哥哥姐姐们偶尔跟他提起过姚琛的现状,并不太好。姚琛有几次心理问题严重到要去看医生。他不知道姚琛跟家人通话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但他明显地感觉通完话后姚琛整个人的情绪都变低沉了,再联想到公司的哥哥姐姐们说的那些,他更担心了。

“哎呀,南南,没事。你这么晚到天台来又是怎么了?”

姚琛一如既往的温柔,周震南却气得快翻白眼了,这么多年的相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姚琛突然的变化。

“姚琛,你别给我转移话题!你要是不说你怎么了,我就陪你在这儿待一晚,明天再继续缠着你!”

看见周震南奶凶奶凶的样子,姚琛哑然失笑,“我没事。”他不想去影响周震南的心情和睡眠,毕竟周震南之前也提到过悟空A的情况并不好,好不容易有了可以休息一会儿的时间,他并不想因为这个来影响周震南。

“咬岑,你嗦不嗦!”

周震南气得直飙重庆话,他不喜欢姚琛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不跟他讲,让他觉得仿佛姚琛周围有一个结界,所有人都被阻挡在外面,包括周震南。

“没什么事,就是我可能不能跟你实现我们当初那个约定了。”

他们的约定确实很多,不过凭这几年的默契和姚琛打完电话后的心情联想起来,周震南瞬间就想到了姚琛打电话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你个憨憨,不要想那么多,我觉得你能出道你就能出道。”

话虽这么说,但周震南还是有点担心,不过他坚定了之前就想过的想法“疯狂cue姚琛,让姚琛的镜头多点。”


第一次淘汰——

“别紧张,没问题。”

周震南看向左边的姚琛,也不知道这句话是安慰他自己还是安慰姚琛。

“你不紧张,你不替我紧张一下?”

姚琛前面的话是说给周震南,不想让他这么胆小又加了后面这一句,想让他的情绪放松一下。在韩国的时候,姚琛就看着跟自己同期进入公司的人一个个进团,就他一个滞留在训练生这个身份。所以反倒这个时候,他就没那么紧张“不紧张”

周震南虽然是笑着的,但他心里还是很不安。姚琛也不想让他过多担心,只好顺着他的意笑笑。

“第38名,姚琛。”

黄立行老师这一句话出来,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周震南第一个冲上去抱了姚琛。

“说了没问题。”

周震南很开心地说到,他最担心的就是姚琛,现在姚琛进入了第二赛段,他那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03.

6.8.

“今天他来了,来了就不走了!姚琛!”

未等听完苏老师的话周震南就抱住了姚琛,他知道他的小琛哥在这个位置上特别值得。

抱了又抱却依然抵不住周震南内心的激动,幸好这一次他们一起成团了。




“对面的兄弟们,我来了!”

周震南说完哪些话筒,眼眶红红地一步步走向那个出道中心位,姚琛见状也从自己的那个台子上跳下来,走到周震南的出道位前准备抱住周震南。



“姚老师,我喜欢你。”

周震南抱住姚琛后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不会担心姚琛生气,因为他们之间其实只差一句告白而已。

“周震南,你这个人真的是…料定了我不会拒绝你吧。”

姚琛笑眼弯弯。

他们聊过许多,聊了梦想,聊了不安,聊了遗憾,最后终于聊了他们自己。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胜意 | Powered by LOFTER